2009年7月10日星期五

教学反思(一)

耶耶,实习的第二周结束了。总结这两周,在教学中当然还有许多的不足,特别是时间的掌控。虽然已经开了新课,但是学生上一堂课的一些作业还没有做完。我需要设法安插或向其他老师借节,以便能帮助学生完成作业。

谈谈今天的教学。若是与我的教学重点对照的话,我发现我完全没有达到自己所列下的重点,教学与教案的重点不相同。若要我重新设定教学重点的话,我会写上“学生能有感情的朗读课文。”

以下是我教案的部分内容:

Photobucket

Photobucket

Photobucket

Photobucket

Photobucket

Photobucket

Photobucket


http://www.mediafire.com/download.php?zgjmzcytgud
教学中使用的幻灯片

在这堂课中,学生投入于教学中。有一位学生在我朗读的最后一个步骤(齐读课文后),说出了“藏”应该要小小声的念。听到学生这么说,我立即按至“把兔子藏进布袋”的那一页,然后让那学生读一读。此时,其余的学生也要求念一念。但由于时间不足,所以我就没让学生念下去。

反思:虽然举手要求朗读的学生人数还不到一半,但,我相信若再多一些时间,学生们会渐渐的投入于我的教学之中。当然,在这过程当中,我必须要改善和增强自己的不足之处,特别是言语表达和时间掌控。






3 条评论:

  1. 看了你的演示文稿,觉得你的设计很用心,尤其是兔子跳出来这一部分,很有趣!教材就应该这样设计,而不是单纯的放些动画、图画,然后照着讲!恭喜你,你懂得运用演示文稿的设计来辅助教学!相信学生都会很喜欢,但是我们看不到你的里头的MV。哈哈!继续加油!现在,我也要用心设计教材!

    回复删除
  2. 惊喜~~~
    也贴到待嫁女儿心?

    回复删除
  3. 这种东西不能登大雅之堂,所以... ...。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