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6日星期四

《我们的孩子为什么变成小皇帝》读后感

    “这孩子没大没小,不知道他父母是怎样教的。”这样的话语经常出现在耳际。投诉者经常把问题怪罪于父母过于疼爱和不会教孩子。然,我们是否曾直探问题的根源在哪里?家长是如何的不会教呢?

     作者,一位拥有20年实务经验的儿童心理医师,通过他诊断的病例提醒和警告读者直面我们大家现今认同的“民主教育观”。例如,作者认为“与孩子探讨问题”和”让孩子决定某件事”的想法是错误的。因为,儿童时期孩子的思维未成熟及处于注重自我的阶段。父母从小就让孩子决定事情,将助长孩子的“自我主义”,最终培养成让人头疼的“小大人”。

    阅读此书,让我再探讨我原有的教育理念。身为长者,我该如何培养与引导孩子走向健全的人?
  
    建议关心教育的你,也看一看此书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