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28日星期三

请你施舍一点爱

二十六对眼睛在注视着我。他们已经如此注视我两三个月了。他们的眼神不断地打在我身上,口里有时候还会补上一句“palia/幼稚”的话语。

没错,他们就是传说中的“神眼”。因为他们的出现,我的活动时间和睡眠时间都被抢走了。更严重的,我不管是在睡前,上厕所,吃东西时,我都会想着他们。他们也太过分了吧!怎可以这样地欺负我和剥夺我的黄金时光?
为什么我的生活会被他们影响?又或是,我是因为他们而存在?
想了想,我觉得我是属于后者吧。我天生应该就是一个奴隶命,奴隶脸,注定被他们欺负。
开个玩笑。我啊,可是自愿的把我的人生放在他们,放在教育他们的路上。至于原因,那就是因为我相信“人性本善”吧。我相信人都是向上向善的。只是,由于每个人的生活环境和生活经历不同,所以才会造就他们现在的这种性格。
学生本是善良的。所以,当我看到调皮或不合作的学生时,我就会花更多的时间去关心和了解他们。我想尽我的一搏之力,尽量帮助他们克服所面对的问题,然后把笑容重新挂回脸上。

人性本善。没有一个人是不想别人疼,不想得到大家的认同的。只是,当他们没有能力去得到人们的认同时,他们只好或被逼用调皮捣乱的方式来唤起别人的注意和关心。

所以,阅读过这一篇文章的朋友们,当你发现孩子故意惹你生气或做些捣蛋事的时候,请你将心中快爆发的火山先压一压,并选择给予他们一个长满爱心果子和可以依靠的大树。

请大家谨记:孩子,甚至大人,包括我都是想要得到别人的关心和认同的。你的一句关心的话,对你来说或许只是一件小事,但对于渴望得到别人认同和关爱的孩子来说,却是珍贵无比,渴望而得不到的。

3 条评论:

  1. “爱”是自然流露倾泻而出的。
    与“施舍”相比,我更喜欢“付出”与“奉献”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能像您做到奉献和付出的爱当然好,但并非人人都可为之。
    所以,我的要求并不高,有“施舍”的心态已经很好了。

    回复删除
  3. 当你愿意花时间去关心孩子的时候,其实你已在付出了!“施舍”这词听起来不好听, 感觉像是随随便便地去应酬某个人,请多用心吧!孩子不需要你的施舍,他需要你真诚的关怀,加油!加油!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