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24日星期二

反将一军


放学钟声响起,意味着两周一次高年级华文补习课来到了。吃过午餐——饼干,我打算到图书馆去安装投影机,为补习做准备。走到图书馆,我才想起忘了通知学生到图书馆补习。

一眼望去,他们的课室离我这儿只有一百多米。

“有点懒惰,用喊的就行了。他们应该听得到。”

“恭来……”

“佳瑩……”

“凯芸……”

“奇怪,怎么都没回应?”我歪着头看着他们的课室门口,“看来,得气聚丹田,用丹田的力喊了。”


“荀阡……”我用“狮子吼”喊了三声,还是没反应。


满是疑惑与无计可施的我,被迫开“十一号巴士”到他们班。走近课室时,我听到了他们的笑声。我嘴里念着:“这群小瓜,不是在玩我吧?”。走到班上,猜想果然没错,一个人影都没有,我上当了。


“快点出来,没时间了。”我走过去敲隔壁教室的门,却没反应。我推开门一看,课室里根本没人。


“哈哈哈……”学生的笑声从五年级课室传来。我转过头,走回课室,脑里想着要念什么经,恭来竟跳到了我的眼前。


“你们真大胆,连老师也敢玩?”我嘴里说着,嘴角笑着。


眼前,有些同学笑到弯下腰;有些笑到眼睛眯成一条线;有些笑到趴在桌上。不管他们怎么笑,眼睛都在注视着我,看我会有什么反应。


“给学生作弄,太丢脸了,我得将回他们一军,挽回面子。” 我睁大双眼瞪着他们,心里想着,“有了,我看你们还可以笑多久。”


“你们太过分了。”我用严肃的口吻说着,“今天,我要罚你们……把刚才的事写成一篇文章。”


“什么?”学生眼睛都睁得大大的,异口同声地喊了起来,“不是吧?”


“没错,你们的听力都都没问题。今天就以此写作题材,书写文章。”


“啊,早知道就不要作弄老师了。”

“都是你害的!”

“哈哈,你们现在后悔已经太晚了!”我双手叉着腰,抬头望着天花板大笑,“我看你们今后还敢作弄我吗?”


1 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