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28日星期日

时间,对不起。

“老师,《我手写我心》呢?”
“我最近很忙,给我一点时间。”
“老师,《我手写我心》出了吗?”
“再给我一些时间,我最近忙到连睡觉都没时间了。”
“老师……,没事了。”
“噢。”

不知不觉,第二学期开课了,《我手写我心》上半年只出了一期。期刊的停产,在学生写作热方面带来巨大影响。学生写作气氛低迷,文中少了“生气”,周记越写越短。看着学生表现,自责随之而生。我的“忙”,让学生写作能力停滞不前了。假设,我上半年不间断地出版期刊,学生写作风气定然是另一番风景。


“为何六个月的上课日,只出版了一期?”我质问自己。校务繁忙?是的。私事繁杂?是的。懒虫繁多?是的。以上三点都是都有,然,最重要的根源在于“时间管理”。

头脑非电脑,不能够一开机就正常操作;人非机器,输入指令就立即行动;时间非游戏,过去了还可以重来。身心的疲累,外在的诱惑,如:上网、嘴馋等,常让我用上较长时间完成一项任务或工作。任务完成时间拉长,一天仅有的24小时却没改变。教书、设计教学、开会、批改作业、休息和睡眠瓜分了24小时。《我手写我心》等事项被排挤出来。

一日复一日,期刊难产了。终日看似繁忙的我,却是瞎忙一场,什么事务也没做到。

时间啊时间,真对不起,糟蹋了你;期刊啊期刊,真不好意思,几乎遗弃了你。

张老师,是时候卷起袖子,不间断出版期刊了。“你”别再懒惰下去了哦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