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3日星期四

第二届关丹儿童阅读营“雨之国”小组分享谈话内容

Photobucket

在组别最后一次的小组分享环节,我和同学们的主要谈话内容如下:

泰忠:若明年还有办阅读营的话,你们会来参加吗?(以下“泰忠”将省略为“忠”)

6位组员:要!(我将会以“1员-6员”来代表组员的人数)

宏鉴:还好我还能再参加一年。(因为有位组员提问:初一了还能参加阅读营吗?)?(以下“宏鉴”将省略为“鉴”)

忠:若明年还有办阅读营,你们希望我们办怎样的阅读营?有哪些活动要保留,有哪些要去除?你们好好想想。我会把你们的意见转告给忍者王(营长)。

嘉伟:4天的营太短了,你们应该办7天6夜的阅读营。?(以下“嘉伟”将省略为“伟”)

忠:7天6夜?好的,我们来投票。若希望明年办7天6夜的阅读营的组员请举手。

5员:要!

可欣:7天6夜的营太长了。嗯……,可以办……6天5夜的阅读营吗?(以下“可欣”将省略为“欣”)

俊杰:明年应该要有多一点的书。(以下“俊杰”将省略为“杰”)

鉴:厚的书最好多一点,绘本最好少一点。

忠:(告诉组员绘本的价值。)

福顺:桥梁书应该要多一点。(以下“福顺”将省略为“顺”)

伟:我觉得要有一些英文书。

鉴:对对!最好要有英文和马来文的书。我的英文和马来文可好了!

伟:对!最好有1malaysia的书!

全体大笑

歆洁:不要一直待在冷气房里。那会让我皮肤很干燥。(以下“歆洁”将省略为“洁”)

伟:或者,我们可以有一些户外活动。

忠:我们那天不是有户外活动了吗? 是你们自己要拿书出去读的。

伟:我觉得有年级问题。我明年上初一了。那我不是没得参加了?

杰:可以啊!你象他们(工委)一样,来帮忙咯!

杰:我觉得游戏要少一点。特别是象早操和游戏(团康)。

忠:游戏少一点?那我们现在来投票。你们希望下一届的团康和早操时间少一点的人请举手。

5员:我。

顺:我觉得活动时间要多一点。我们每次没有玩到,他们就“bi”了。

鉴:我们觉得户外活动改为球类运动。我可喜欢球类运动了。

伟:我也是。

忠:福顺,若我们有办活动,我们还是会办户外活动的。你别担心。到时,我们可以加长户外活动的时间。

杰:我觉得的“drumdrum”(小游戏)太吵了!其他人一直在比,干扰我们读书。

伟:我觉得以后用电脑回答问题,不要用纸。

忠:哇,原来你的环保意识那么重。真好。

忠:我有个问题。在小组任务里,你们比较喜欢一起共读《气包埃米尔》章的任务,还是第二天大家各别介绍喜欢的书的任务?喜欢第一天共读“埃米尔”的任务的人举手。

3员:我。

忠:喜欢各别介绍一本书的人请举手。

3员:我。

杰:我觉得两个任务都要是最好的。

忠:好的。若你们希望两种任务都进行的同学请举手。

6员:两个都要!

洁:你们可以卖书吗?我们想要读书,但是却没有书可以读。

忠:你们可以到佛教会图书馆去借。

洁:我要回家(柔佛)了。那我要怎么借呢?

忠:我们是同乡人,所以你可以不用担心。

忠:那你们回家后,会继续阅读吗?

鉴:我本来就有阅读的习惯。

顺:我会。

伟:我会读漫画书。

洁:我会。

欣:不会。

通过这一次的分享,我知道组员们喜欢并希望明年能够继续参加阅读营。不过,对于培养阅读兴趣方面,有两位同学认为他们回家后不会继续阅读。

待续……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