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16日星期三

考试的目的=分数?

刚刚收到二年级学生寄给我的msn。内容如下:

·我不开心因为成绩不很好
·我的华语都是96理解, 但是数学是87 ,数学英语78 ,国语是72(书写),英语56 ,科学英语是92,科学华100分,老师你说我是不是很差呢?
·我妈妈说不要紧~我拿不到全科A了。晕,更惨是有C呀!

我不知道这是一个特例,还是典型例子。二年级学生竟然会对测验成绩如此看重。


测验的目的是为了测量学生的能力。它只是一种测量能力的工具,而非教育的结果。但是,看看这位学生。是什么原因导致她如此注重测验成绩?
后续......

2 条评论:

  1. 特别的案例,应该是学生二年级就会用MSN了吧!哈哈!

    回复删除
  2. 那都要多亏她的母亲。这女生打字越来越快了,进步神速。 她很少打错字,打错字时,也会向我说声对不起。最好笑的一次,就是当我向她表示我打错字时,她反倒安慰我说“不要紧,我也会哦!”真贴心。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