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13日星期日

前言

Photobucket

昨天,驾着光宏的战车(honda100),从立卑前往劳勿(55公里)。把光宏的honda100称为“战车”,好像有点不适当,因为它的车速最快只达80km/jam。这可苦了我的脊椎骨和屁股。虽然只有55公里,但却得花50分钟才能抵达目的地。

这一次前往劳勿的目的是给双溪内的2c班同学上一堂看图作文课。说来惭愧,表面看起来我好想很伟大,其实不然。在实习期间,本该教导一堂作文教学课的我,尽然忘了此事。所以,只好要求同学们在周日特地到学校让我补上一堂作文课。

在两个小时的课中,我的安排如下:
一开始,我先让同学们打扫课室,以配合我接下来的教学(引起动机)。接着,在上课前,为了吸引同学们的注意力,让他们进入状况,我给他们说了《青蛙王子》的故事。故事的篇幅虽然很长(我花了十分钟才把故事讲完),但同学们都陶醉于故事之中。在说完故事之后,看图作文的教学就掀起了序幕……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